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二小2015级3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0-08-17 17: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7日讯  8月16日,临沂二小六(3)中队全体少先队员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由临沂市委宣传部等多部门联合倡议的“保护青龙河”志愿服务活动。


  早上8点,美丽的东方红广场已经十分热闹,打拳的老人、唱歌的大妈、跑步的年轻人、读书的学生,诸多市民在绿树红花中享受着自然之美、生活之美。
  同学们来到青龙河边,站在浓郁的柳荫下,放声朗诵自创小诗《我是水》,表达对水的赞美,对自然的敬畏。从小生活在青龙河边的居民刘大爷为同学们讲述了青龙河的过去,让同学们了解了家乡的生态环境变迁,唤起了对绿水青山的无限憧憬。
  学校邀请市住建局负责治理青龙河的薛江儒工程师作为本次活动的校外辅导员,薛老师叮嘱学生保护青龙河要做到“五不要”:不要向河道乱扔垃圾,不要破坏沿河绿化设施,不要浪费水资源,不要往河道里乱排污水,不要随意下河游泳。随后,薛老师带领着同学们沿河上行,实地调查青龙河的自然风光。
  青龙河两岸美景如画,飘摇的柳树、挺拔的银杏、撒落着细碎白花的国槐、缀着红果的构树、四处攀爬的喇叭花、随水摆动的菹草、猛然间跳动的小鱼,生机盎然的景象为同学们的沿河之旅带来了无限的乐趣。
  学生们最感兴趣的还是薛江儒带来的科普知识。他带领同学们边走边看,教同学们认识河里纵横交叉的管道,告诉同学们有关水的知识,回答学生的十万个为什么。
  最后,大家来到青龙河净水厂。水厂的工作人员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讲解了复杂的污水处理过程。然后,带同学们实地参观污水的处理。在污水处理现场,同学们见到了一台台机器、一间间厂房、一条条管道,目睹了若干工序后流向青龙河的清澈水流,感悟城市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回去的路上,同学们向市民发放了保护青龙河的倡议书,呼吁更多的市民参与到保护青龙河的行动当中来。
  保护青龙河,少先队员在行动,这蓬勃的力量必将使沂蒙大地天更蓝、地更绿、水更净!(通讯员 石运梅 高原)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