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市莒南县板泉镇中心幼儿园召开辖区幼儿园暑期安全工作会议

2020-08-17 16: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7日讯  为有效的落实市、县有关部门对暑期安全工作的部署,做好暑假汛期学生的安全工作和2020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8月15日,临沂市莒南县板泉镇中心幼儿园召开辖区幼儿园安全工作会议,中心幼儿园园长朱文涛,副园长刘佳及辖区内幼儿园园长参与了本次会议。

  首先,园长朱文涛传达了《临沂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暑期汛期学生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朱文涛要求,各幼儿园一定要重视暑假防溺水安全工作,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以年级或班级为单位,实行防溺水安全教育等每日提醒;召开线上家长会,家园要形成教育合力,共同做好幼儿暑期安全工作,对于微信、电话等方式联系不到的家长,老师一定要进行家访,和家长进行交流,增强家长对孩子的暑期安全教育意识,确保不漏下一个幼儿。朱文涛强调,正值汛期的暑期,校舍、食品等安全问题不容忽视,一定要定期检查,确保不出问题。

  接着,副园长刘佳带领辖区幼儿园园长学习了临沂市教育局下发的《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刘佳指出,各幼儿园在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方面一定要做好相关工作,要按照“”错层次、错时、错峰“的原则安排幼儿返校;做好返校前的准备工作,如全面摸排老生及新生报到前14天行动轨迹,掌握其健康状况,并做好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防疫物资的储备;重视幼儿心理健康疏导,开学前,要进行拉网式的排查,了解幼儿的重大情绪变化及亲子关系等,开学后要进行生命教育、疫情防控等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帮助幼儿缓解紧张、害怕的情绪,对心理上异常的幼儿,老师和家长一定要重视并及时疏导。

  此次会议的召开,提高了辖区幼儿园园长们对暑期安全工作的重视,使老师们积极投入到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筹备中,有利于为幼儿创设安全的学习环境。(通讯员 吴铭燕)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