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市沂南县第二实验幼儿园自主游戏助力幼儿蜕变

2020-08-17 14: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7日讯 滚筒、梯子、积木、滑索、木箱、树屋、平衡车等等,各种丰富、活变的游戏材料,都成为孩子自主游戏的玩具。这里是沂南县第二实验幼儿园,一个因自主游戏项目让孩子放飞自我,实现自我蜕变的童年乐园。

  为了孩子更好的发展,该幼儿园进行了环境的改造,增设了综合区、积木区、涂鸦区、小山坡、骑行区和沙水区。在这里,每个孩子都是自己的主宰,他们一次次的尝试、探索,想怎么玩儿就怎么玩儿,可以说孩子们拥有绝对的自主权;在这里,教师不再是指导者,而是成了观察者、记录者。在这里,每个孩子都是发明家、创造者、都是不能被替代的。开展自主游戏项目以来,全园教师将自主精神从游戏中延伸到一日生活的每一个环节。小班的孩子也是学着自己整理服装、自己取餐、自己选择区域活动、自己解决各种问题……自主游戏过程中,孩子们的语言表达、人际交往、自我管理、数理逻辑、动作发展、情绪控制、发现问题、探索问题、解决问题等多方面的能力均得到了很大的发展,他们的表现带给了我们太多太多的震撼与惊喜,这都是孩子们的蜕变。
  据了解,2019年,该园投入资金100余万元,整体提升改造游戏环境,购置大量安吉玩具,开展自主游戏,因项目运行成效显著,并被评选为“山东省游戏教育实验园”。寓教于乐,让幼儿在“做中学,玩中学”, 在游戏中体验快乐与成功,增强体质、发展能力,培养个性,让游戏点亮快乐童年,为幼儿后续学习和终身发展奠定良好基础。(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