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第三十四中学举行暑期研学暨校外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活动

2020-08-10 14: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0日讯 8月9日上午,临沂第三十四中学部分师生及家长代表走进新时代实践中心及东关街派出所近距离接受爱国主义及普法教育。

  在新时代实践中心,全体师生及家长参观了沂蒙红旗展馆,观看了临沂城市宣传片和变迁主题展,走进沂蒙大讲堂和青少年综合实践项目活动室,感受到了红色沂蒙文化精神并了解了实践项目设置。
  在东关街派出所,举行了校外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仪式上,东关街派出所所长高中军向广大师生介绍了东关街派出所发展史及日常警务情况,并带领现场人员共同观看了“创新三防联控网络版,实现平安东关数字化”宣传片。
  临沂第三十四中学校长刘迪对东关街派出所搭建的校外教育平台表示感谢,并希望通过这次研学,同学们学有所获学有所得,成长为“厚重、大气、高远、时尚”的三十四中学子,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仪式结束后,高中军向孩子们展示了警棍、警盔、盾牌等警用装备及其使用方法,传授孩子日常安全防范知识和保护自己的技能,教会孩子们如何有效报警的方法。带领孩子们参观了业务受理区、办案室、信息采集室、审讯室、侯问室及“烽火公安”主题展室等,同学们充满了好奇与惊喜,纷纷表示要向警察叔叔们学习,要做个守法小公民,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此次研学活动,让现场学生受益匪浅,它让学生再一次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了解了大美临沂的发展历程。并近距离观察基层警务工作人员不平凡的工作,以敬畏之心感受警察工作的艰辛和神圣,树立了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意识。(通讯员 乔伟)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