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临沭县曹庄镇中心小学开展暑期线上安全主题班会

2020-08-10 10: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0日讯  近期天气炎热、降雨较频繁,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与防范能力,近日,临沭县曹庄镇中心小学各班级进行了一次线上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各班主任通过利用班级微信群、QQ群、钉钉等方式开展以疫情防护、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意外伤害、防食物中毒等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着力突出教育的实效性和针对性,重点抓好安全工作的落实,进一步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本次主题班会由教师、家长和学生一同参与。各班级围绕“安全教育活动”与家长广泛交流,提示学生暑期安全注意事项,指导家长做好子女的暑期安全教育、管理和保护,特别是加大对今年毕业班学生的教育保护力度,要求家长及时、不断提醒学生注意安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今年的暑假是一个不平凡的暑假,新冠肺炎还没有彻底的消除,班会上又对学生和家长进行了疫情防护知识的传播。特别强调了如假期中出市,要提前向学校报备。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除居家隔离外,还必须去指定医院进行核酸检测。
  暑假期间,学校也不定期的给各班级推送安全小知识和安全事例,促使家长和学生安全的这根弦始终不松弛。(通讯员 王经雷)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