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深度学习 教学相长——临沂第四中学开展深度学习教学改进项目研修培训

2020-08-01 11: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日讯 7月30日上午,临沂第四中学教师参加了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课程教材研究所的“深度学习教学改进项目第五期研修班”,全体人员认真学习、精心记录。

  老师们认真聆听了北师大教学部郭华教授的报告《深度学习的内涵与意义》,明确了深度学习过程中教师的引领作用,学习内容的挑战性,学生参与、体验、发展的过程,培养社会历史实践的主人等关键信息;郭华教授通过具体实例的分析,让老师意识到学习单元的挑战性和重要性;明确深度学习的核心知识,理解过程,把握本质、动机、情感、态度、价值观等教学任务。

  北京进修学校的校长罗滨为大家带来了《教学改进》的精彩内容,带领老师们分析现状学习阶段、思考未来教育理念,从学生和教师两个角度初步建立教学过程中的实践模型,提出“目标先于内容,评价先于任务”的思想,结合疫情期间空中课堂的具体情况,更加强调了育人目标、自主学习、教师引导支持、突出技术链接、自我反思改进的教学相长、互相增智的教学要求。围绕“内容·情境·任务”的整体设计,鼓励老师主动作为、创造经验,在深度学习的过程中达到教学相长的目标。

  会后,老师们分组讨论交流学习感悟,分学科探索深度学习在落实过程中的想法和思路。(通讯员 鲁红)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