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新桥中学开展七月读书月活动

2020-07-31 21: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1日讯 为陶冶教师情操,丰富校园文化,提高教师的文化修养,进一步全面落实学校的读书计划,培养教师形成良好的读书习惯,临沂新桥中学开展了七月读书月活动。

  组织发动。宣传“读书活动”的精神实质,营造读书活动的氛围,使每一位教师都切实领会活动的目的、要求及要到达的具体目标。学校组织“心桥读写团队”并召开全体读写团队成员会议,首先制定了教师读书活动计划和具体实施步骤,为教师配备了书籍,鼓舞教师多阅读经典使教师素质得到升华。

  确立阅读书目。规定读书内容,要求教师每月要精读一本书,七月份阅读书目是管建刚老师的著作《不做教书匠》。七年级的彭英老师读后深受启发,作为一名年轻教师,她非常认同管建刚老师的话“应该把学生看成是有思想、有感情、有自尊的人,一个平等的人,一个需要你帮助、同时也给你的人生带来一定启迪和精彩的朋友或弟弟。”老教师们通过阅读这本书,也开阔了视野,头脑里注入了新鲜血液,专业素质和文化水平得到很大的提高。

  深研细读。为引领教师与好书为友,与经典对话,与博览同行,不断提高教师理论素养和教育教学潜力。老师们紧密结合自我的教育教学实践,勤学善思,精读细读。通过读书活动,教师们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感受教育大师的风范,领悟素质教育的真谛,提高文化知识素养,增强教育管理的水平,对科学研究的认识越来越深入,课题研究的水平逐步提高。促进了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不断深入。

  读写结合。根据学校读书活动工作安排要求,每名读写团队成员教师每月至少读一本必读书籍,并倡将读书摘要和读书感悟结合起来,对所读书目写出读书心得,确切保证读书活动的质量。

  交流研讨。有效开展各种形式的读书交流活动,在活动中激发教师的阅读兴趣。学校曾组织了《给教师的建议》的读书心得经验交流会,并选出了王京礼、杨晓欢等老师作为读书先进个人在读书会上做经验交流;开展读书心得评比活动,把老师们一篇篇有关读书的教育随笔、读书心得进行阶段性评比。人人爱读书,人人读好书的良好氛围已在学校蔚然成风。

  通过读书活动,增强了教师的读书意识,提高了教师的理论水平、实践能力、文化修养及综合素质,为构建一支师德高尚、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学习型教师队伍做足了准备。(通讯员 杨晓欢)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