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第四中学掀起高一学生硬笔书法练字潮

2020-07-16 17: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6日讯 为提高学生的书写水平,促进校园传统文化建设,临沂第四中学高一语文组近日在备课组长李晓、刘霞的带领下,组织学生进行硬笔书法的练习,让学生从传统文化中汲取前进的力量。

  “越来越多的考试开始采用’电子阅卷’,尤其是中考、高考这样的大型考试,从一定程度上来说,字写得好坏,直接影响到学生的成绩,特别是作文分数的高低。”刘霞在谈到组织学生练字的初衷时说到。

  当然,练字不仅只有获得高分等功利性的目的。“字是一个人文化修养的内在表现,一个人能写一手漂亮的字,是其内在修养和才气的体现。学生练字的内容多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名家名篇,学生们在练字的同时,也是一次优秀传统文化的洗礼和熏陶。”刘老师补充道。

  中国古代文字历来讲究“字如其人”“心正则笔正”。学生们的作品,有的清秀淡雅,尽显细腻温婉的味道;有的行云流水,彰显狂放不羁的气概,风采各异。(通讯员 李晓晴)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