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市技师学院积极组织开展城乡文明牵手共建活动

2020-07-15 17: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5日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文明办《关于在全市继续开展城乡文明牵手共建活动的通知》精神,发挥省级文明单位在精神文明建设活动中的带头示范作用,临沂市技师学院积极组织开展城乡文明牵手共建活动。7月15日上午,临沂市技师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月飞带领学院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同志一行4人,到兰山区汪沟镇后楼村对接、实地调研结对牵手共建工作。

  潘月飞一行深入后楼村实地查看调研,并与村两委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该村人口、土地、村集体收入以及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精神文明建设、集体经济发展、群众致富等方面情况。围绕推进乡村振兴主要工作任务,对具体开展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村创建、环境整治美化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就今后如何深入开展牵手共建活动进行了探讨并达成共识。

  潘月飞指出,校村牵手共建,要立足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需要,瞄准共建活动任务目标,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美丽乡村建设、深化移风易俗等方面入手,尽快启动“美丽乡村一条街”建设,着力优化人居环境,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改善乡风民风,有效提升农民文明素质和农村社会文明程度。

  潘月飞表示,临沂市技师学院高度重视城乡文明牵手共建工作,下一步将充分发挥省级文明单位特点和学院资源优势,力所能及地提供人力、物力、智力、财力支持,认真落实文明共建协议,与后楼村一起共同推动文明创建工作,不断提升文明共建成效,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共建任务,力争2021年之前达到市级文明村标准。(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