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北园路涑河小学:开学复课 花开“疫”散快乐归来

2020-06-02 17: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日讯   夏日叶成帷,笑迎学子归。6月2日,在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统一部署下,临沂北园路涑河小学经过精心筹备,1-2年级的学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至此,临沂北园涑河小学5700多名学生全部顺利复课复学。

  开学返校复课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家校社会联手,共同努力,保障全校师生的安全。

  专班护学  各负其责

  根据学校常态化日常防控工作要求,按照年级错时返校,临沂市兰山区教体局督学负责人刘泽安主任早早来到学校检查指导开学复课工作,北涑的全体教干、值勤教师、保安人员都早早等候在校门口,欣喜期待着见到孩子们们灿烂的笑脸。由教育、卫健、公安、交警、综合执法等部门单位成立的联合工作专班人员提前各就各位,严阵以待,做好学生入校前各项准备工作,守好第一道防线。

  错峰到校 有序测温

  孩子们穿着整洁的衣服精神抖擞地在正门和东门外排成三列纵队,相互间隔一米的距离,脸上洋溢着重返校园的欣喜。在等待入校的人群中他们的身影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学校值勤教师对体温检测、消毒、行走线路等进行引领、指导,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孩子们经过层层“考验”进校门。

  欢迎归来 师生同乐

  为了欢迎学生返校,学校电子屏幕早早就跳动着欢迎北涑学子复课回校的标语,黑板上写着温馨的“欢迎神兽归来”的大字,清晰的分流标识,充足的防疫准备,老师们张开温暖的怀抱迎接学子归来。

  开心学习 活动有序

  “复学复课第一课”上,孩子们精神状态饱满,听课专注认真,课堂秩序井然,许久未见的师生们一起诵读、一起游戏,朗朗读书声、欢声笑语回荡校园。课间活动,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引下,有序排队入厕、洗手消毒、课间活动,一米,是这个夏天最温暖的距离。

  科学搭配 安全就餐

  吃午饭啦!诺大的教室里孩子们安安静静地一起享受这美味的午餐,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加餐的同学们随时加饭,满足孩子对美食的需求。一个个干干净净的餐盘,是他们落实光盘行动最好的证明。

  六月的校园,月季花的芬芳弥漫在空气中,最好的相遇是久别重逢,沉寂了许久的校园,终于恢复了往日的蓬勃生机与活力,到处是琅琅的读书声。最美夏日,你我相约,穿越疫情封闭的迷茫不安,为了来时的梦想再度扬帆启航。

  学校将始终秉承对学生、对家长、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全面加强校园日常安全管理,保障学校复课平稳有序地开展。(通讯员 赵玉娟 陈曦)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