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市工业学校开展结亲连心走访及赠书活动

2020-05-28 09: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8日讯  5月26日下午,临沂市工业学校校长、党委副书记李景涛带队前往石门镇金岭社区结对帮扶村进行集中走访,并组织送书下乡活动,学校班子成员、驻村第一书记以及金岭村两委成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李景涛校长向金岭社区赠送图书656册,以改善农民精神风貌,提高社区社会文明程度,社区书记刘贵科代表村两委向学校的赠书活动表示感谢。李景涛在随后的讲话中指出,此次赠书活动是学校与金岭社区城乡文明共建的一个组成部分,也是学校作为临沂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乡村振兴)应尽的义务,学校精选了适合农民朋友阅读的656册图书赠送给社区,希望大家在阅读中汲取致富知识、提高耕作技能,共建农村美好的精神家园。

  随后,学校党委在社区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进行现场办公,听取了第一书记井志强的工作汇报,井书记详细地从驻村工作以来的理论学习、工作实践、今后计划以及存在困难四个方面作了汇报,之后李校长代表学校对井志强和梁继军两位书记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今后工作的重点和方向,最后着重对参加会议的金岭村两委成员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及今年的招生政策。

  会议结束后,李景涛及班子成员在村干部的陪同下,分别入村入户到所联系的村民家中走访,与特困人员悉心交流,为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送服务,对有创业意愿的村民送政策,对致富带头人送技术,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需要解决的问题,鼓励他们自强自立,坚定信心,争取过上美好生活。

  自开展城乡文明共建活动以来,临沂市工业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先后开展了“送教下乡”、“集中走访”和“防疫物资赠送”等系列活动,为定点帮扶村的支部建设、乡村文化建设和解决贫困家庭的实际困难做出了积极努力。(通讯员 邢奇 井志强 )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