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金盾小学首批近3000名学生平安返校复课

2020-05-24 18: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4日讯 5月24日,临沂金盾小学三至六年级近3000名学子有序返校。沉寂已久的学校,因为他们的到来,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与活力。

  早上7点,学校全体教干、教师、工作人员已经各就各位,静待学生们返校。7:10分开始,同学们从六年级开始错峰错时有序入校,爱心护学岗的家长们在旁协调配合交警、城管有序引导。同学们着装整齐,戴着口罩、拿着学生健康登记表、健康通行码、学生家长承诺书按照学校指定路线间隔沿着入学通道向前行进,在校门口经老师测量体温正常后进入校园。教室门前是早早等候的班主任们,同学们复测体温正常后有序进入教室入座。第一节课班主任为他们扎实讲解了“敬畏生命 爱国励志”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课堂上同学们认真倾听,进一步增强了疫情防控和生命安全意识,消除了开学忧虑心理,学会敬畏生命,热爱祖国。下课了,同学们有序的按照规定路线错峰饮水、如厕,并科学地用“七步洗手法”彻底清洁双手。显得整个校园学生学习活动规范,秩序井然。

  对于返校工作学校周密部署,多措并举为全体师生织造了一张安全教育的防护网。新的学期在校学习生活已经开始。学校也将继续做好防疫工作,筑起安全屏障,为学生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让学生以更饱满的精神开启新的学习之旅。(通讯员 姚宗宣 杜晓娟)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