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金盾小学组织教师聆听读书公益课活动

2020-04-15 20: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5日讯 为进一步拓宽、延伸教育的广度和深度,4月初,临沂金盾小学组织了教师读书月活动,中国教育报推出的“走进阅读深处——‘推动读书十大人物’十堂公益读书课”,成为此次读书月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活动中,老师们认真倾听、学习,在课后纷纷撰写心得体会,堪称一场思维的碰撞和启迪。

  10天的课程,十位专家围绕读书从不同角度展开话题,每晚8点,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娓娓道来。朱永新老师与老师们分享了《在阅读与写作中成长》,他说文字是精神风景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读书的人视野得以更开阔,心灵更充盈;写作是思维训练最有效的方法和路径,教师与学生都该在阅读与写作中磨砺、成长。杨叶老师以独特的角度挖掘出了读与写的宝藏,让孩子们在电影中打开视野、积累素材,通过直观的图片、动感的画面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有趣又有力量。王维审老师的《当阅读成为你的生活方式,在哪都有诗和远方》以诗一般的语言点亮了老师们心中的阅读之光,也让大家认识到了养成阅读习惯的重要性;让阅读成为生活的一种方式,让生命变得和以前不一样……一场场讲座,犹如一场场饕餮大宴,老师们在聆听中感受着读书带来的生命的充盈。

  读书课结束后,老师们对专家们的讲授进行了梳理与提炼,并结合自己的体验,记下独特的思考。十天的课程结束了,但思考与行动没有止步。老师们必会带着满满的收获,将阅读践行下去,为学生做一名带动者和引领者,也让阅读成为自己的生活方式,向青草更青处漫溯。(通讯员 郑晓丽)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