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滨河实验学校:家校合力促成长 线上家访添动力

2020-04-03 17: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日讯  为进一步整合家长力量,构建家校教育共同体,使线上教学达到预期目标,临沂滨河实验学校组织了线上家访活动。本次活动由政务处组织,全体教师全力参与。

  本次线上家访,政务处提前作了安排和部署,对科任教师进行合理分工,要求不漏一人、不漏一户,让教师家访前对学生居家学习、生活、锻炼等情况事先与班主任沟通,并且和家长提前预约家访时间,根据学生实际有针对性的进行线上视频家访。家访内容分别为居家学习、生活的重要意义;线上学习中的疑惑,对老师教学方面的建议或意见;家长如何监督、管理孩子的居家学习;纠正个别学生出现的问题(如上课迟到、学时不够、上课不认真听讲甚至边学边玩、作业不提交,甚至个别学生有时上空课)等几个方面。依据家长提供的相关信息,家访教师进行分类答疑、分类指导。

  为保证师生的安全,本次的家访采取一对一钉钉视频方式进行。家访前老师们利用学生的课余时间,积极与家访对象进行交流沟通,了解近期线上学习的困惑,学习状况,积极进行鼓励,有针对性的因材施教,增强学生在线学习的信心。通过家长了解学生居家学习情况、思想状态、健身运动、居家表现等,并对如何做好学习监督、亲子沟通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家长们纷纷表示本次视频家访,及时解决了督促孩子学习、亲子交流中存在的困惑,效果非常好。

  本次线上视频家访活动,拉近了教师与家长的距离,促进了家校间的感情,更增进了彼此的信任度。家校合力育英才,线上家访谋未来!(通讯员 邵泽良)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