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方城小学举行清明节祭扫烈士墓系列活动

2020-04-03 15: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日讯  4月3日上午,临沂市兰山区方城小学通过校园电视台网络直播,实行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勇担战‘疫’使命”为主题的清明节祭扫烈士墓系列活动。

  方城镇南岭烈士公墓长眠着39名革命烈士,自60年代起公墓建成以来,方城小学把此烈士墓作为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师生坚持每年清明节扫墓、祭奠英灵。今年清明节,因处特殊时期,广大党员教师及少先队员不能去陵园扫墓。为做好清明节祭扫烈士墓革命传统教育,学校积极创新形式,线下组织部分党员、师生代表到公墓现场祭扫烈士墓,同时利用2018年成立的校园电视台对扫墓活动进行网络线上直播,全体师生跨越不同空间,在同一时间,开展了线上线下双线奠扫烈士墓活动。

  为做好这次扫墓活动,扫墓现场精心开展了为烈士敬献花蓝、献白菊花、教师代表朗诵专此次祭扫烈士墓创作的诗歌《师者仁心--烈士墓前的誓言》、队员呼号、重温入党誓词、打扫烈士墓环境卫生等环节。线下的党员师生结合当前防控工作,积极通过直播留言区谈体会,表决心,用自己独特的方式缅怀先烈,致敬英雄。(通讯员 张玉学 郭瑞环)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