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第十五中学开展2020年春季复学防控应急演练

2020-04-03 14: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日讯  为确保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顺利进行,提高临沂第十五中学教职员工对特殊时期防控应急处置能力,营造安全的学习、工作环境,临沂第十五中学于4月2日下午开展了2020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全体教干、毕业班班主任、各年级管委会成员、保卫科人员以及骨干餐厅人员参加了本次演练。

  演练分为演练培训和实地演练两个阶段。在演练培训会上,全体人员学习了《临沂第十五中学新冠疫情防控模拟返校及应急处置模拟演练方案》,就演练的各环节进行了细致研讨、详细安排和周密部署,党总支书记、校长吴学军宣布防控演练正式开始。

  演练围绕师生涉及密度较大的场地铺开,分为师生入校、学生入班、教室内学习、活动、就餐等几幅场景展开。

  师生入校时,消毒人员对校门口进行消毒,门口设有体温检测点、手脚消毒点、隔离点。学生入校需进行消毒、测温,学校老师做好信息登记。每人间隔至少1米,如发现体温异常者,学校医务人员则将其带到临时隔离点,再次测量体温,并由班主任电话通知家长,由家长带领学生到指定医院诊治。体温正常的学生,间隔排队、有序地进入教室。

  班主任提前半小时对教室开窗通风,并对门把手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毒,在教室门口进行复检测温并认真记录,发现体温有异常,咳嗽的学生,立即上报学校医务人员,由医务人员带领学生到隔离室,班主任安抚班内其他学生情绪并组织学生转移后,消毒人员对教室进行及时消毒,学校疫情处置小组并立即将异常情况按程序上报给社区医院和区教体局。

  学生就餐时,学校组织专门人员到教室门口为学生分餐,学生间隔至少1米排队从前门取餐,从后门进入教室用餐,用餐过程中,班干部监督,确保学生同向、有序、规范用餐。

  演练结束,学校再次组织参与演练的教职员工对本次演练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和讨论,对在实践演练中发现的不足,逐一讨论并找出了解决措施,切实提升实战技能。

  通过本次演练,提高了学校的应急处理能力,检测了学校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操性,增强了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与有效性,为迎接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打下坚实基础。(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