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第三十四中学举行“品读经典 诗话人生”春季校园线上读书节启动仪式

2020-03-25 16: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  为创建良好的校园文化,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激发全校师生读书的热望,培养“有中国灵魂,世界眼光的现代化人才”。3月23日,临沂第三十四中学“品读经典诗话人生”春季校园线上读书节拉开了帷幕。

  上午7:20,读书节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全校师生利用钉钉直播平台同时参加。活动首先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当雄壮的国歌声响起,屏幕前的同学们纷纷敬礼,五指并拢,致敬国旗,表达澎湃的爱国情,倾诉对祖国的热爱与尊敬。

    “书味深者,面自粹润。”校长刘迪对曾国藩的名言进行了解读并鼓励同学们与书香相伴成长。刘迪说“读书体味深的人,面容自然纯粹和滋润。所以读书不仅能提高我们的学识,还能改变我们的容貌和气质。最美的孩子就是爱读书的孩子。”

    杨婕老师发出“不负春光不负人生”的读书召唤;“读书萌发希望,振奋精神”,田昭老师提出“伴春而读,与春同行”的读书倡议;“阅读让我们恰如一朵朵杜鹃花,美丽地盛开在蒙山脚下”,李颖老师向我们铺陈了读书的美好展望。

    教务处主任李修霞宣读读书节方案,目标明确,任务具体,时间节点清晰。根据各年级学生身心发展特点及学习任务的不同,分年级组织各项活动。七年级:经典古诗词诵读、好书推介、硬笔书法比赛、征文比赛。八年级:演讲比赛、硬笔书法比赛、征文比赛。九年级:名著阅读、古诗词背诵、征文比赛。以读书活动激发孩子们的阅读热情,让阅读成为同学们生命的幸福奠基,让经典为同学们成长的旅途护航。(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