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沂龙湾小学多措并举构建居家阅读体系

2020-03-17 10: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7日讯 临沂沂龙湾小学积极开展居家阅读系列活动。语文组全体成员集体研讨,商定计划;群策群力,总结方法,并通过线上直播,信息提示的方式,让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快乐读书!

  引导孩子制定读书计划,“每天读书半小时”,“21天好习惯”,“读书计划表”“每天一颗星”,让孩子们读起书来,有计划,有步骤,易于操作。

  鼓励孩子进行好书推荐,你有一个苹果,我有一个苹果,交换后,体验到的是不同的口味;你有一个思想,我有一个思想,交换后,改变的是不同的看法;你有一本书,我有一本书,交换后,增长的是更开阔的眼界。

  学校通过班会课,呼吁家长进行亲子共读,让书香弥漫整个家庭。鼓励师生把自己读书时做的笔记留存下来,装订成册。既可以留作复习巩固,又可以欣赏自己读书的“成果”,成为长久坚持的动力。(通讯员 李宝存)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