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银雀山小学五年级数学组应对“新学习”挑战

2020-03-16 17: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6日讯 临沂银雀山小学五年级数学组的教师们精诚团结,努力让学生成为风景,教师成为背景,使教与学更好地结合,让孩子们感受一个平安健康、快乐、充实而有意义的“新学习”体验。

  五年级组的数学教师们在学校居家爱家“484”活动方案的指导下,围绕“居家爱家”主题,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渗透数学知识,把“教”减到最少,把“学”无限放大,抓住机遇,重点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

  他们一致认为,在这种低控制的学习环境里,更要强化备课环节,让学生喜欢线上课堂,才能有助于勾起学习的好奇心、求知欲、提高自学力。他们提醒学生:“疫情之下的居家学习生活就是送到我们面前的一个礼物,要学会等待,学会慢学习,学会慢生活。”

  五年级数学组的相西红老师说:“我们在集体备课时,形成了一个共识,坚持健康第一,状态第一,成长第一。健康第一就是不能让孩子长时间盯着屏幕;状态第一就是尽量调整教师、学生、家长的状态,让学习同频共振;成长第一就是保证学生的身心全面成长,包括自学意识、生活技能、好习惯和知识等”。(通讯员 庄子明)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