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平邑县教体局组织人员到临沂四中考察复学准备工作

2020-03-13 10: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3日讯 3月11日,平邑县教体局党组成员牛克勤,党组成员、县教育事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卢念香带队到临沂四中考察学习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临沂四中校长伊永贵等学校领导班子陪同。

  考察组一行对临沂四中的学校门卫体温检测系统,开学后教学区、餐厅、宿舍、医学隔离区等区域的相关防护措施等进行了实地考查。伊永贵为考察组详细介绍了学校根据上级要求制定的开学预案、抗疫物资筹备、师生状况摸排、校园环境消杀等学校疫情防控暨开学筹备工作的相关情况。考查组与伊永贵等临沂四中领导就学校抗疫筹备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学习了临沂四中在疫情防控及开学筹备等方面的先进管理经验,为平邑县开学前各项抗疫准备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宝贵经验。

  下一步,平邑县教育系统将严格按照《山东省中小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细则》和《山东省中小学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手册》等文件要求,进一步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千方百计筹措物资,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培训及演练,提高学校疫情防控专业化水平,提高应急处理能力,确保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另外,各学校详细制定开学预案,紧盯细节,周密部署,完善防控责任体系,细化任务清单,科学谋划新学期开学各项筹备工作,切实保障开学后的教育教学秩序平稳、有序,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平邑县教体局基教科、办公室等相关负责同志和部分学校校长一同参加了考察学习。(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