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沂龙湾小学精构“五模块”助推教师云教学成长

2020-03-12 19: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2日讯 近期,临沂沂龙湾小学以“精构‘五模块’ 成就‘名主播’”为活动主题,开展教师云教学成长活动,为素质提升注入新鲜血液。

  “订单式”教研

  学校教务处开启“订单式”教研服务,各学科教研员根据各自学科特点,把平时备课、上课过程中遇到的困惑、难题梳理汇总形成本周主题教研内容,以期达成“群策群力、达成共识、调整方案、优化学案”之目标。

  “配餐式”融课

  老师充分利用平台在线编辑功能共同架构每一节课,并按照各自分工整合资源,丰富内容,优化结构,确保每一节课都能融众人之长,使之更有“营养”。

  “雕琢式”打磨

  鉴于当前实际,老师按照一落实,二到位,三融合的方式对课例进行“雕琢式”打磨,提高教学质量。

  “滚动式”异构

  为保证“同课异构”活动收到良好效果,老师专门设计了教研活动的基本流程,从方案设计、课堂行动到撰写案例,最终实现教师自身内涵的丰富与智慧的提升。

  “同体式”评价

  为了更好夯实教学质量,提高团队合作意识,增强教学教研氛围,形成团队教学特色,提升个人专业素养,学校建立健全了“三全”评价制度。

  此次活动的开展在培养学生养成良好习惯,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同时,实现了教师在线教学的成长。(通讯员 解成维 )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