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到岗位上——记临沂柳青苑小学优秀党员李静静

2020-03-12 19: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12日讯 身为最基层的教育工作者和一名党员,临沂柳青苑小学的李静静老师积极响应号召,全身心地投入在疫情阻击战的工作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挥写着一名普通党员的坚守与热爱。

  身为年级主任的她督促本年级组班主任每天排查班级学生健康状况、统计学生外出情况,每个班的信息,每个学生的信息她都一一掌握,有时候会为了一个准确的数据向班主任和家长们一遍遍的核实,她的工作日志里满满的记载着老师和孩子们的最及时、最真实、最详实的健康状况。


  作为年级带头人,为了确保年级组的语文线上直播课能够顺利进行,她分别给本年级组的班主任和语文老师们召开了线上会议并制定了年级计划,明确责任,细致分工并摸排年级里孩子的上线情况,特别是对不能上网课的孩子及时了解实际情况并积极解决困难。“在这样特殊的时期里,我们要努力做到不落下一个孩子”,李静静说。

  作为语文教研组长,李静静坚持认真对待每一堂课。为确保每节网课的顺利的进行,每一天晚上,她都会组织第二天讲课的老师,在年级组的交流群里先进行试讲,并在组内和老师一起探讨交流、总结问题,以便第二天再进行调整。

  作为一名语文教师,网络教学给李静静提出了更高的挑战。她不会就钻研摸索,遇到不懂就请教,精心准备课件,对于难点精心剖析。网络课堂不同于实地教学,最困难的就是在“课堂中”关注不到每个孩子的状况,针对这个问题她带领年级组老师一起商讨,通过故事和视频来引入,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使教学效果得到了保障。

  每晚,李静静都是先将不到两岁的孩子哄睡,然后才批改学生的作业,准备第二天的直播内容,并适时调整课程方案。由于她的坚守,她年级的线上直播的质量不断提升,她的“孩子们”也逐步适应了线上学习模式。

  李静静在做好教育工作的同时,还要做好家校共育的沟通和协调工作。李静静通过微信群、电话、短信、钉钉等各种形式宣传防疫知识。电话中有她对孩子们学习的牵挂,短信里有她对孩子的叮咛,微信钉钉群里有她对孩子们的期盼……在这样特殊的时期里,她给全班的孩子们家长们是满满的正能量。

  李静静在自己岗位上尽职尽责,毫无怨言。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到岗位上。(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