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育才小学开展数学线上教研活动

2020-03-12 19: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12日讯 为提高数学线上教学质量,保证数学线上教学扎实有效,临沂育才小学二年级数学中心教研组根据兰山区教体局有关精神,并结合学校线上教学的实际情况,用心筹划、精心准备,于310日开展数学学科线上教研活动。

  首先由二年级数学教研组长邢伟老师开启线上直播公开课,课题是第五单元《解决问题》。邢伟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各类资源,做到精准备课。在备课过程中,体现临沂育才小学成长课堂理念,以学生为本,促进学生进步和成长。

  各位老师认真观看直播,学习线上直播经验,同时,认真做好听课记录,写下心得体会,准备好评课。公开课结束之后,老师们通过参加钉钉语音会议开展了线上教学评课活动。


  活动中,老师们积极参与,各抒己见,对于本节课的亮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改进措施。比如在如何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这个问题上面,张士艳老师分享自己的宝贵经验,可以有意识的改变语调,让语调变得抑扬顿挫起来,同时,让学生准备好课堂练习本,记录每日当堂练习,开学后上交,能够参与评奖。对于作业提交不及时这个问题,邵长超老师分享自己的巧妙做法,那就是设立积分奖励机制,每日作业卡好时间提交,按时提交的奖励积分,全对的分配奖励分,一周排一次名。通过学生的竞争意识督促学生积极完成作业。每一位老师都积极参与,畅所欲言,为之后的线上直播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本次线上公开课,数学教研组长和各位教师齐心协力,一同探讨,切实保障数学线上教学工作扎实有效,对今后线上教学的实施有了新的思路和看法,为提高教学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晏金玉 邢伟)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