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五个锦囊战疫情”——临沂一小东关校区沈默涵在行动

2020-02-26 19: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6日讯  在这个本应出门沐浴春日阳光的日子里,我们却因为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宅”在家里。如果没有这场疫情,此时的我们,已经回到了洋溢着春意的校园,回到了亲爱的老师和可爱的小伙伴中间去。可惜,没有如果,时间按下了暂停键,我们的假期延长了……

  就在我们呆在家中,得知不能按时开学时,刘校长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同时给了我们“五个锦囊”。

  锦囊一:我是运动小健将——居家健身

  世界上最便宜的“药”、最便宜的“疫苗”就是科学运动!

  锦囊二:我是小小多面手——动手实践

  我喜欢唱歌,弹琴,玩魔方,我要不断练习,开学时和大家切磋。

  锦囊三:我是劳动小能手——家务劳动

  作为家庭中的一员,我也要积极参加家务劳动,从身边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既能为分担爸爸妈妈的家务,也能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

  锦囊四:我是国学小名士——诵读经典

  一个学生的本职工作就是学习,我当然不能落下。

  锦囊五:让我为武汉加油——同心战“疫”

  众志成城,一起抗疫,疫情面前,每个人都要有自己的担当。

  2月24日早上我们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升旗,因为疫情,老师和同学们没能如约来到校园,可大家的心依然聚集在一起,我们相约屏幕前,一同致敬抗疫英雄。

  今天的国旗格外鲜艳,今天的国歌格外嘹亮,今天的我们在这次升旗仪式中收获了太多太多的感动……

  我们要相信,没有冬天不可逾越,没有春天不会抵达,在居家防疫的日子里,我们会按照学校的“五个锦囊”去做,锻炼好自己,准备好自己,期待春暖花开时在校园里相拥相聚。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