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第一实验小学“五个锦囊”战疫情

2020-02-26 19: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6日讯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临沂市第一实验小学对学生进行适性教育,通过发放“五个锦囊”不断提升学生素质,夯实学生成长基础,让学生们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居家健身,敦实健康体质。学校根据学生现状推荐灵活的健身锻炼方式,让每名学生每天在家中锻炼时间不少于30分钟,保证学生的运动量,也避免了小区集中活动,得到的家长和孩子的高度认可。

  动手实践,展示自我才华。让同学们按照自己的奇思妙想和才华去动手,用“艺”战“疫”。通过实践进一步认识梦想与现实的差距在哪儿,该在哪儿努力,学会了自我管理;同时也。

  家务劳动,懂得知恩感恩。学生积极参加到家中的各项家务中,包括洗衣、摘菜、做饭、整理衣物等居家活动,亲身感受父母为自己的操劳,做到知孝悌、懂感恩。

  诵读经典,浸润中华文化。诵读《弟子规》、《大学》、《论语》等经典书籍,感受中华文明化的博大精深,学会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吸取养分,提高了阅读能力和自身内涵修养。

  同心战疫,我与祖国同行。通过收看与疫情和健康相关的电视节目,提升了家国情怀,学会了爱惜身体,学会了保护自然,学会了心系国家,学会了勇于担当,学会了如何争做中华好少年。(通讯员 谢士艳)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