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鼓干劲 战疫情 莒南二小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会议

2020-02-26 13: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6日讯  2月26日上午8点,根据上级部署和工作需要,莒南县第二小学召开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会议,就疫情防控与处置工作和开学工作准备事宜进行安排和部署。学校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干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庄坤主持并讲话。

  会上,庄校长传达了全县教育系统《关于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他要求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要一律结束休假、停止轮班值班,立即全部到岗到位,以“战时”状态姿态,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求全体教干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处置,更要强化履行疫情防控责任,确保各项工作组织到位,把防控措施落小落细落到位。根据工作分工,紧密配合,做好“十个到位”,落实“四个加强”和“一个妥善”,根据“八查、九看、十问”的督查标准要求,充分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

  程朝霞副校长就线上教学工作和教师参加新教育实验线上学习事宜做出安排,确保县教体局有关线上学习的文件精神落实落地。对新教育核心团队负责人提出新的要求,要求全体教师同样做到“停课不停学”,积极参加新教育云伴读在线学习听好专家报告,在平凡中坚守,努力推进我校新教育各核心团队的工作方案制定,行到计划落实。努力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在指导好学生在线学习的同时,努力提高自己!程校长还对开学前的教育教学工作进行常规安排。

  庄校长还对师生健康信息采集、上报,学校各个场所的通风、杀毒,防疫物资的采购、办公用品等一些利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他着重指出全体党员干部和党员教职工要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和在线教育教学一线,发挥发挥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疫情防控期间相关科室全面摸排学校疫情防控物资需求,加大缺口物资筹备力度,为延期开学期间及开学准备工作打好基础。

  此次会议为学校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教育教学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实现学校正常开学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通讯员 李学成)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