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为生命逆行 致敬最美逆行者

2020-02-20 09: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作者:李苏尧

  我们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我们的祖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她历经五千年风雨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以日新月异的辉煌彰显着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我们一定记得,在艰苦卓绝的战争年代,在中华民族最危险的时刻,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用血肉铸成了新的长城。母亲教儿打东洋,妻子送郎上战场,最后一尺布做军装,最后一碗米当军粮……这种无私和奉献是中华民族的革命传统,是中国人民的光荣和自豪!

  今天,当灾难突然降临荆楚,降临华夏,有这样一群可亲可爱的逆行者,做出了同样的选择——为了国家,为了人民,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我们看到无数白衣天使、武警官兵、基层工作者们……又一次众志成城向新冠肺炎发起了无畏冲锋。在这场无声的斗争中,我们又一次看到了中华民族那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熠熠生辉。

  听,我们的市委书记、市长正用哽咽的声音为支援武汉的医务工作者们送行;看,丈夫含泪送妻子出征、四面八方的人员和物资正涌向湖北、涌向武汉。无数最美逆行者们正用坚定的身躯、舍生忘死的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工作向世界诠释着中国人的担当和忠诚!

  战争年代,沂蒙人民曾用小车退出淮海战役的胜利,用“没有钱可以出力”的朴素语言和行动温暖着祖国和同胞!今天,沂蒙人又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这一点。听,这是白衣天使出征的脚步;看,这是热腾腾的水饺、汤圆……男女老少、各行各业齐上阵,无论相隔多远,无不心系湖北、心系武汉。

  向所有的最美逆行者们致敬!你们也是父母的儿女,也是儿女的父母!因为祖国在你们心中,所以你们在人民心尖!家乡的父老乡亲会和你们的家人一起,期望着你们战胜病毒早日凯旋!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