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汪沟小学:疫情防控和教育扶贫两不误

2020-02-17 18: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17日讯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临沂汪沟小学领导班子在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忘脱贫攻坚任务,坚决打赢这两场阻击战、攻坚战。

  疫情暴发后,学校积极动员和组织每位帮扶责任教师,通过电话、微信、钉钉等方式,加强与贫困生的密切联系,指导贫困生和家长做好防疫措施,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

  线上教学开始后,学校特别关心贫困学生的线上学习问题。对建档立卡学生,逐一核对,逐一落实,确保所有学生不失学、不落课。由教务处汇总,不能观看、有问题的学生及时一对一解决,分管校长审查。

  汪沟小学服务区域内有10个省定贫困村,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桂峰始终牵挂着疫情期间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多次组织班主任老师进行线上关爱交流活动。217日上午730,王校长早早来到学校,召集有关班主任对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进行连线。在得知贫困学生在家能吃穿不愁、在社区邻里的帮助下能顺利参加课堂直播完成线上学习时,王校长露出了满意的笑容。随后,他又叮嘱参加活动的班主任老师在全国上下战胜新冠病毒的特殊时期,一定要加强对班内贫困生的关爱。

  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双重压力下,在学校领导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科学防控、精准施策,临沂汪沟小学定能打赢这两场的硬仗。春天会来,花会盛开!汪沟小学一直在行动!(通讯员 闵凡银 巩春强)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