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同心战疫|临沂职业学院学子助力疫情防控,成为基层“志愿红”

2020-02-14 11: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14日讯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白衣天使、一线民警、解放军战士……都在与疫情做战斗。临沂职业学院的学子们同样心系疫情。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共青团员们作为优秀的青年学生代表,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用属于自己的方式,默默努力着,为战“疫”作斗争,充分发扬沂蒙精神的优良传统,为抗击疫情贡献出青春力量。

  疫情防控——临职学子在行动

  在这场战“疫”中,临职学子面对疫情毫不胆怯,积极响应当地政府的号召,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积极投身防控疫情工作,在居住的村庄、街道、社区等地义务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助力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来自信息工程学院的潘国强、徐浩彬、赵泽浩等同学每天在一线参与村口劝返点值班工作,及时劝返外来探亲人员,登记出入人员、车辆情况,给村民发放和解答新冠肺炎预防指南。预备党员杜宪超说:在祖国和家乡需要的时候,尽己所能,为抗击疫情奉献自己的一份薄力,是每个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他们是基层疫情防控的担当者。

  疫情防护——临职学子在宣传

  疫情紧张,让更多的人了解到疫情防控知识尤为重要。信息工程学院的刘兆余、杨子健等十几名同学利用自身所学专业知识,在家中拍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视频。建筑工程学院的同学们,以漫画形式积极宣传疫情信息,简而易懂的普及知识,传递正能量,为抗击疫情呐喊、助威,让大家认清病毒的危害,提高个人防范意识,杜绝病毒,他们是基层疫情防控的奋斗者。

  同心战“疫”——临职学子献爱心

  疫情阻不断真情,隔离隔不住爱心。疫情发生以来,同学们陆续利用网络、村委会、社区等途径传递爱心,其中来自信息工程学院的田雨、林松涛等69名同学积极捐款、捐物,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奉献一份爱心,展现出了青年大学生的风采和担当。他们是基层疫情防控的助力者。

  居家防疫——临职学子担当家庭小卫士

  应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需要每一个人都行动起来,增强自身的责任意识和防护意识,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为疫情防控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临职学子在家中开展卫生防护工作,坚决要把疫情扼杀在萌芽之中,保障家人的生命健康安全,保持家庭的干净卫生,他们是基层疫情防控的守护者。

  共克时艰——临职学子送祝福

  病毒无情,人有情。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临职学子们纷纷为这次疫情送上自己内心对祖国、对武汉最真诚的祝福,他们是新时代的爱国者。

  铮铮誓言,是用汗水和泪水浇铸的英雄群雕红旗谱,凡人金句,是这个季节最动心最走心最暖心的报春花。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挡不住坚强的中华儿女。临职学子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以不同的方式奋战“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他们是基层的“志愿红”。(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