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莒南二小“停课不停学”线上在行动

2020-02-14 09: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疫情防控、应对工作的要求,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学校教育教学的影响,莒南二小迅速成立莒南二小网络教学领导小组,利用希沃直播平台、拓普学堂、学测星等资源集中开展线上学习工作。

  该校首先制定了《莒南县第二小学2020年春季延迟开学期间在线学习工作方案》,以学生为主体,通过信息化手段,为学生和家长做好服务工作。

  在2月10日开学前一周,该校就布置全体任课教师在备课组长的带领下进行提前备课、找教学资源,为直播教学做好充足准备。在共同商讨之后,各备课组针对性的制定各自的教学计划。教学内容内容覆盖各门学科,计划落实到每一天,可操作性强。

  面对一线教学老师没有希沃白板网络直播教学经验,该校通过信息技术教师,在网上对全体教师进行技术指导,使老师们从一开始的一头雾水,到开学前一天熟练进行软件下载、调试电脑、连音频视频,测试直播等,该校相关领导和老师们付出了极大努力。针对“拓普学堂”“学测性”视频播放的问题也做了专门的技术培训,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利用电视、电脑或者手机等设备观看微视频。

  在足不出户,特殊时期的当下,该校除开设语文、数学、英语三门主课外,还开设音、体、实践活动、写字、阅读等其他课程,并加入“防疫与生活”课,丰富多彩的课程受到广大学生和家长的好评,他们反馈,我校把“停课不停学”真正落到实处,使学生在特殊时期仍能全面发展。

  该校组织教师通过微信群和QQ在线等多种方式,创建学习共同体,为学生开通任务布置、作业批改和线上答疑等多种渠道的学习辅导途径,有效解决学生因疫情无法到校上课问题。因为各门学科性质的不同,各门学科也用了不同方式对学生进行远程教学。教师将学科教学的电子书、PPT、微课等资源发给学生共享,并提供学法指导。根据作业的不同,学生上传不同的作业形式。如体育锻炼的视频,语文、英语阅读的音频,作业的拍照等,教师再进行批改点评,真正做到个性化教学。

  每一个方案、活动、视频、文字的背后都是该校全体教干教师们、家长们对孩子们满满的爱,一切的努力和付出,就想让孩子们在这个特殊时期,一切都安顺。阴霾终将散去,让我们十指相扣,静待春暖花开。 (宋金霞)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