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沭县第五初级中学“三线同频”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3 16: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3日讯 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横行肆虐,使本该结束的这个寒假一再加长,为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证延期开学后春季学期教育教学正常开展,临沭县第五初级中学立足校情实际,从疫情防控、空中课堂、心理防“疫”等三个方面,从严、从细、从实,同频共振、联手出击,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无缝隙”。该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严密组织,联防联控。安全办在校门卫设立疫情检查站,禁止校外人员进入学校,严格开展本校教师出入信息登记、体温检测等检疫工作,从源头杜绝疫情输入。同时要求值班教师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搞好安全值勤和校园卫生消杀;政教处积极组织全体班主任,通过班级微信群、家校QQ群等平台,联手家长做好学生防疫教育,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开展居家体育活动,共同抗击疫情病毒;校工会积极响应上级要求,及时组织全体教干,到学校家属楼轮岗值班,开展家属楼区封闭管理,保证为社区抗“疫”做出应有的贡献。

  “空中课堂”保教学。根据县教体局文件精神,该校积极开展线上课堂工作,各班主任按要求组建“空中班级”,抓好学生签到打卡,摸排学生健康状况,督导学生上好“云课堂”,完成“云作业”。教导处按正常教学进度,精心安排课程表,同时为各年级各学科提供优质“云课堂”资源,要求各学科教师建立“停课不停学”集体备课群,认真搞好先周集体备课,把疫情防护教育和教学进度相结合,研讨教情学情,确定和落实好线上互动教学活动,确保“云课堂”精品课程收到良好的教学实效,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打好防疫“强心剂”。疫情防控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社会大局稳定。为帮助广大学生及家长加强心理防护,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该校通过微信公众号、校家委会群、班级家长群、班级微信群等途径,通过致一封信、文章、音视频、漫画等多种方式,及时推送心理健康知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当前的疫情、掌握科学的防控方法、提振战胜疫情的信心。特别引导家长和学生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搞好居家学习和锻炼,汇聚疫情防控的正能量,实现家校联手,共克时艰。该校还利用心理咨询优质师资资源,在线上开展心理健康辅导和家庭教育指导活动,为延期开学造成的学生居家心理焦虑及时进行干预教育。(杨开利)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