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战疫情,促成长——临沂北园路涑河小学在行动

2020-02-13 11: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3日讯 庚子伊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无数逆行英雄舍身奔赴抗疫前线,涌现出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谱写一曲曲人间大爱的赞歌。疫情防控期间,我校积极响应教育部和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的号召,认真贯彻落实“停课不停学”的指示,临沂北园路涑河小学组织全校师生开展“空中课堂”学习模式,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寓教于乐,保障孩子们身心。

  同学们以录视频、写一封信等方式宣传抗疫中涌现出的英雄人物事迹,学习逆行者们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真挚的爱国情怀。开启奇妙的闯关之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专业防治病毒知识,做到勤洗手,勤通风,不外出,不给祖国添心事。坚持一项体育锻炼项目,室内跑步、踢毽子仰卧起坐、花式跳绳等运动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远离病毒侵害。一双双灵动的小手制作出一幅幅精美的作品,放飞了孩子想象的翅膀,表达出他们最真挚的情感,任他们尽情的飞翔,为多彩人生画出一道美丽的弧线。家务小能手们还分享了他们制作美食的步骤和视频,在劳动中学习、体验生活,提高了动手能力,激发北涑学子从小热爱劳动、学会感恩的情感。

  我们每个人都要有国家情怀,我们要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事事从你我做起,时时刻刻关注着疫情,为抗战在一线的英雄们加油鼓劲。相信在万物复苏的春日里,山河无恙,人间皆安。(赵玉娟)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