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疫情期间 临沭县石门镇中心小学“停课不停学”

2020-02-13 10: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3日讯 “停课不停学”,实行在线教学是防控新冠肺炎形势下采取的一种特殊时期的特殊举措。尽管刚刚开始没几天,临沭县石门镇中心小学在镇教研室的组织下将“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活动开展的如火如荼,教师美篇争奇斗艳尽展风姿。

  每天清晨,还没到点名的时间,孩子们就争先恐后的在群里签到,生怕错过了精彩瞬间。积攒了一个寒假的孩子们,跟着老师认真学习的样子可爱极了,他们或是诵读国学经典,或是埋下头来认真练字,或是定时进行计算训练,或是观看英文视频······在这个课堂里,不仅仅是教师布置任务,学生完成任务,学生也勇敢的担当起来小老师,不仅师生可以互讲,学生与学生也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新形势下的新举措增加了孩子们极大的好奇心,孩子们总是在不知不觉中就完成一课又一课,总有孩子跟老师抱怨时间太短了,还没学够就下课了。

  在这精彩的课堂背后是老师无怨无悔的付出,每天结束了一天的忙碌后,老师们都会聚集在群里讨论线上教学过程中的收获和疑惑。比如:如何关怀没有网络的学生,如何有效及时地对全部学生进行把控等等。每晚,全镇八个完小的教干都会带着各自学校遇到的问题如约聚到群里集中探讨,集思广益,一起出谋划策。

  为了使白天的线上教学更有效果,在镇教研室的号召下,全镇教师掀起了通过美篇来反思的热潮。由最初的每天三五篇,到每天的十几篇,到现在几乎人人都乐意坚持用美篇记录每天的收获和感悟。通过美篇记录学生的点滴,有惊喜也有感动。就是这一篇篇的美篇,让孩子们看后气势昂扬,促进了此次线上教学的推行;就是这一篇篇的美篇,让家长看后感动不已,拉近了家长与老师之间的距离;就是这一篇篇的美篇,让老师每天有了一个反思的平台,潜移默化地促进了教师自身的成长!

  “停课不停学”就这样润物细无声的在石门镇这片农村小学中和谐的进行着。我们会以此为契机,不仅仅给学生传授知识层面的营养,我们更希望通过此次线上教学的推行,让学生学有所获,能获得知识技能;更能获得一种力量,铭记那些在危难中挺身而出逆行的勇士,铭记自己的使命;也能获得一种信仰,好好学习,为长大后能成为像钟南山爷爷那样为国效力的英雄而努力!我们也希望通过此次线上教学的推行,让老师教有所得,能在这次实践中得到成长和历练,能找回初心,牢记使命!(解馨)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