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市技师学院驻村第一书记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0-02-12 19: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12日讯 当前全市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210日上午,临沂市技师学院第一书记工作组王鹏、陈洪琪来到兰陵县神山镇石杭村疫情防控验点,与党员干部一同商讨村内防疫防控工作,针对当前需要加强和提升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难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自掏腰包为查验点工作人员送去了近1000元的牛奶、面包、方便面、火腿肠等应急食品,保障防控工作稳步开展。

  年初,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王鹏、陈洪琪第一时间离开家赶往石杭村,组织村两委人员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参与到防控工作中,在村口值班站岗,排查过往车辆并给予登记,说服过往人员尽量不要外出,戴好口罩,加强人身安全。这期间,第一书记工作组劝返外来拜年访友人员近200人、车辆近百辆,牢牢守住了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市派第一书记工作组多次电话督导石杭村防疫工作,要求党员干部在危机面前冲在抗疫防控最前线,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岗位,值班防控,广泛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全民动员,打好防疫防控阻击战。通过扩音喇叭和纸质材料宣传叮嘱村民要认真做好各项工作 ,不信谣、不传谣,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从20184月驻村到现在,王鹏、陈洪琪早已把自己当成了石杭村的一员。近两年来,他们以村为家,把百姓当亲人,以一颗赤诚至爱之心,关心关怀群众,帮扶建设了扶贫车间、惠民文化广场和社区服务中心,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净化人心、改善民风,建强村两委班子,还领着乡亲们靠勤劳致富奔小康,让村里大变样。(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