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沭县北城实验学校:北城师生战疫情,空中课堂解学“忧”

2020-02-12 16: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2日讯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全国人民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的投入到这场战役中,临沭县北城实验学校全体师生在多措并举扎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了不耽误孩子们的学业,本着“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在家如在校”的原则,经过充分的前期准备,2月10日,该校的空中课堂准时开课。

  提前精心准备

  为了确保空中课堂顺利进行,学校根据上级通知要求,制定了《临沭县北城实验学校关于做好延迟开学的教学预案》,成立延迟开学教学领导小组,充分依托信息化手段,召开了领导小组、各学部负责人、教研组、备课组等各个层次的视频、电话、微信等网络会议,充分研判了学校、家庭和学生的工作生活实际情况,形成了“学校牵头、网络管理、点面指导”的工作思路,确定了以“在线课堂指导+学生自主学习”为主,借助网络学习平台,采用“线上答疑,线下自主”的学习形式,让学生停课不停学,引领学生更好的思考和学习。

  教学内容充实

  本次空中课堂对于每位教师都是一次新的尝试,为了让新事物不陌生,学校所有任课教师迅速投入工作,以教研组、备课组为单位,群策群力,充分发挥团队力量,利用微信群、QQ群等在网上进行集体研讨。选定上课内容后,老师们分别在家进行备课,并准备课程资料包括:导学案、PPT课件、课后作业等。网上授课无疑是一个新的挑战,为了适应新模式,他们认真学习操作指南,积极主动登入平台试课,令人敬佩!

  家校沟通合作

  疫情期间,学校与家长一直保持高度密切的联系,在决定开设空中课堂后,各班级班主任第一时间与家长取得联系,请家长配合开展“空中课堂”,家长们虽有疑惑却全力支持学校工作,全身心的陪伴孩子学习,和老师、班主任沟通交流,部分家长还对在线学习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正是有了家长的全力支持保证了线上学习的顺利开展,也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学习效果。

  及时反馈提升

  为了保证空中课堂的质量不降低,学校要求各年级、备课组、班主任、任课教师要对一天的教学情况进行认真反思,并把反思反馈到备课组、年级组互相交流学习借鉴,力争能把在线学习这一特殊学习方式真正落到实处。

  颠覆传统手段,开展空中课堂,这是智慧的体现,是技术的探索,更是深厚浓重的人文关怀。让我们携手并进,一起打赢这场战“疫”,以健康的身体、良好的风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撰稿:刘剑鑫 审核:张立东)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