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沭县“线上+线下”抓实中小学网络学习

2020-02-12 16: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2日讯  病毒无情,人有情。2020年这个特殊的寒假里,一个个负重前行的勇士让我们感动,一个个普普通通通的国人竭力捐献让我们敬佩,在临沭县第二实验小学,全体教师与孩子们开始用自己的行动向他们致敬——宅在家不出门,关注群里认真学。假期中,我们的学校群、班级群一直都是热热闹闹的,大家一起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关注疫情实况、感人事迹,老师们抓住机会用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案例教育在我们的孩子,引导我们的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原定的开学延迟了,成长不延期。我们学校按上级要求坚持“停课不停学”,为此我们一直在行动着。

  线下领导高度重视,线上落实上级精神。各学校多次在线召开教干会议,积极制定停课不停学方案,各学校校长第一线指挥,要求一定要制定详实的教学方案,扎实调研学生在线学习情况,耐心指导家长孩子,学生丰富上课形式,充分考虑到家长的实际情况,保障孩子的学习效果,做出家长满意的教学。

  线下教师分级研讨,线上分享学习方案。首先,学校教导处召开了各科教研组长的在线教学研讨会,制定了学校的学科教学方案、教学计划、学习课程表以及作息表。然后分学科分年级组制定了本阶段的教学计划。第三是年级组的课时备课的研讨。每天下午的四点到五点 ,每个年级组对第二天要学的课内容进行充分的备课研讨。多种形式的备课,保障了线上教学的效果。

  线下教师亲试,线上追求效果。老师们跃跃欲试,最大努力调动学生积极性,有老师化身讲师,有老师变成主播,还有与学生的精彩互动。充实的内容,有效的形式,极大的带动了孩子的孩子与家长的积极性,在这里我们遇到了最好的孩子。

  线下深层反思,线上追求完美。一天是忙碌的,因为老师要将沉甸甸的知识传授给为学生,收获非常大,问题也是有的,为此学校又专门召开线上讨论会,让老师反馈在线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分享好的经验做法,最后采用使用qq在线接龙考勤很方便,qq作业功能很便捷,但还需要培训家长如何提交作业。学校根据老师反馈录制了小视频,制作课件转发家长群,让提前学习,保障后期工作顺利高效。(李贵道 景宏云)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