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抗击疫情 学无止步 临沂新桥小学“停课不停学”

2020-02-08 12: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8日讯 为阻断疫情蔓延,确保学校师生生命安全,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本着“停课不停学”的原则,临沂新桥小学积极创新思路,结合农村家庭硬件配备的实际情况,科学规划,精心制定了一份延迟开学寒假生活指导方案,力求学生度过一个充实快乐的寒假。

  学习内容以学科复习和素养训练为主,同时,还设计了丰富多彩的实践课程,融合到具体的学科安排中,全面提升学生的能力。

  坚持每日亲子共读。与父母共同制定一个亲子阅读计划,坚持每天阅读至少半小时,可随时开展家庭读书沙龙,也可以用读书笔记、读书小报、读后感等形式记录阅读收获。

  快乐劳动每一天。每天学做一道菜,并通过日记或小视频记录下做菜的经过和感受;每天和爸爸妈妈一起打扫卫生并做好消毒工作。

  健康运动不能停。选取自己感兴趣的一项室内运动,了解它的规则,掌握它的基本规范动作,并坚持每天锻练一小时,自己制定记录表,鼓励自己坚持下来。

  探索研究长知识。借助电脑、手机、网络等多种渠道进行一个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跟踪调查,可以将自己的调查研究过程和结果做成PPT或调查报告,向家里的长辈实时播报、宣传病毒知识和动向,努力做一名卫生宣传小志愿者,为早日战胜病毒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心灵手巧过寒假。制作一个精美的春节民俗物件,如:剪纸、年画、灯笼等,也可与爸爸妈妈一起做做科学小实验,并保留你的实验记录和实验成果准备展示。

  春雪坚毅了防疫的初心,网络拉近了彼此的距离。疫情改变了假期的节奏,却改变不了师生们追求知识,渴望进步的心。用教书育人的责任和担当,有序有效开展线上教学。期待着疫情早日过去,让我们更快如约相聚。(刘佃臣 顾兴娟)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