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抗击疫情,学无止步——兰山区教育系统老年大学“停课不停学”

2020-02-07 16: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7日讯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最大限度减少新冠病毒疫情对老年大学的影响,兰山区教体局在兰山区教育系统老年大学停课期间统筹协调各方力量,整合各类网络教育教学资源,通过网络、移动终端等方式开展网络教学,保障兰山区教育系统老年大学抗击疫情期间不停教、不停学。

  一是利用山东省老年大学远程教育网开展远程学习。区教体局充分发挥前期申请注册的山东省老年大学远程教育教学点的优势,积极组织广大学员在省老年大学远程教育平台(http://www.sdlndxyj.com/)进行远程网络学习。该平台资源丰富多彩,内容涉及国学、写作、诗词、体育、舞蹈、书法、绘画、器乐、手工、养生等众多网络课程,涵盖了兰山区教育系统老年大学目前的各项课程。电脑端、手机端均可使用,操作方便,更适合老年人使用。

  二是利用微信服务平台开展交流学习。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通过关注“老年之声”、“老年网校”、“老年云课堂”等订阅号,通过公众号选择自己喜欢的课程进行学习。还通过兰山区教育系统老年大学各项课程的微信群进行沟通交流。“兰山教育蜻蜓朗诵团队”学员通过把各自的朗诵作品发到微信群内,指导教师进行实时点评,其他学员也同时参与讨论。模特队的成员通过把自己的练习拍摄成视频发到微信群内,以“交作业”的方式开展微信教学。微信服务平台的使用,极大调动了老年大学学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收效很好。

  三是利用各类电视教学资源开展自由学习。针对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家中无网络或操作不便等情况,充分利用电视频道播出的书画频道、钓鱼频道、养生频道等有关电视频道课程资源,鼓励老同志通过电视频道在家进行观看学习。还可以通过电视点播、搜索等方式选择自己喜欢的节目频道或其他电视资源进行自由学习。

  兰山区教体局将继续为兰山区教育系统广大离退休老同志提供各类学习保障,让疫情难阻教育之路,与全区人民共同打好这场疫情攻坚战。(通讯员 宋金贵 刘军)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