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沂南卧龙学校抓实“五个到位”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2020-02-07 11: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7日讯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卧龙学校党总支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站在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最前沿,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以责任担当诠释坚强党性,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抓思想认识到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党总支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先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月25日、2月3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及县教体局等相关部门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最扎实的作风,最有效的措施抓好全校疫情防控工作。

  抓部署安排到位,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1月30日,学校党总支召开专题抗击疫情部署会,根据省市县委《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成立了由学校党总支副书记、校长高印文任组长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学校当前防控工作的主要目标、原则,重大任务及要求等,建立了有效的工作联络机制、信息报告机制、疑似病例处置工作机制,对党总支班子成员、支部防控工作做出了明确分工,责任到人,要求各部门负责人提高认识,切实履行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落实学校防控工作具体安排,合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抓作用发挥到位,强化激励担当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学校党总支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考察其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内容,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交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优异答卷。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打仗即打将。学校党总支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党政班子负责同志带头参与疫情防控和值班工作的人员一道靠在第一线、冲在最前沿。认真落实日调度、零报告等制度,扎实做好信息发布、舆情管控等工作。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把责任扛起来,把标杆立起来,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各支部组织党员开展防疫宣传、做好排查登记,全力以赴防止疫情扩散,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一道坚实屏障。

  坚持门禁管理制度。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谢绝校外人员进入校园,校内教职工凭校园卡进出,实行登记制度等。

  对学校公共区域及家属楼卫生进行全面消杀,倡导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行为。

  抓宣传引导到位,全面提高师生疫情防控意识

  通过校园网、微信公众号、教职工及学生微信群发布《卧龙学校关于防控新型肺炎给全校师生员工及家属的一封信》,在学校公告栏、家属区张贴疫情防控提示,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宣传,及时推送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大力倡导广大师生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克服麻痹思想,自觉做到不外出、不聚会,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尽可能减少群众集聚,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加强自我保护能力。

 

  抓线上辅导到位,守护好教师自己的职业

  学校认真落实沂南县教体局《关于中小学延迟开学期间在线学习试运行的通知》,组织所有党员教师指导学生完成临沂市智慧教育云平台中的“拓普学堂”和“学测星”智慧课堂的注册工作,实现学生“离校不失学、停课不停学”。保证不因为疫情耽误学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卧龙学校党总支将严格贯彻落实上级相关要求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担当作为、迎难而上,继续搭建调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平台,创新体制机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代承厚)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