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焊接项目山东省选拔赛在临沂市技师学院开赛

2019-12-02 10: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日讯  11月29日,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焊接项目山东省选拔赛开幕式在临沂市技师学院举行。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副秘书长、第十三及十四届全国工程建设系统职业技能竞赛总裁判长、第4445届世界技能大赛山东省选拔赛焊接项目裁判长李建军;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第43届、44届、45届世界技能大赛焊接项目中国技术指导专家组成员谢琦;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技术培训研究室科长崔德悦;临沂市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朱承增;临沂市人力资源办公室党总支副书记张京需;北京时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经理周德青;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人力资本发展本部部长程道忠等领导出席开幕式。临沂市人力资源办公室主任余永忠主持开幕式。临沂市技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鑫致开幕辞。大赛裁判员、全省各地市参赛院校(单位)项目负责人、赛项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以及临沂电视台、大众网、齐鲁网、临沂琅琊新闻网等媒体的记者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临沂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临沂市技师学院承办,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提供技术支持,北京时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山东中瑞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全省16地市选拔出来的32名选手将参加为期两天的本次全省选拔赛,其中,临沂市技师学院机械装配与维修系焊接专业的4名学生将代表临沂市参加比赛。通过选拔,优秀选手将进入山东省集训队,经集训再选拔优胜者参加全国选拔赛,直至代表中国参加2021年在中国上海举办的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

   世界技能大赛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其竞技水平代表了世界职业技能领域的最高水平。临沂市技师学院于2018年3月承办了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焊接项目山东省选拔赛,这是连续第二次承办该项目的全省选拔赛。2018年临沂市技师学院的学生代表临沂市参加了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山东省选拔赛15个项目的比赛,共有15名学生入选山东省集训队,并有2名学生参加了国家集训队的集训。

   本次比赛为省级一类大赛,为切实承办好本次全省选拔赛,确保大赛程序严密、规范,为广大参赛选手营造一个安全舒适、公平公正的比赛和休息环境,临沂市技师学院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会务接待、技术支持、宣传报道、后勤保障、安全保卫、志愿服务等工作机构,明确职责,做了精心准备和周密部署,确保大赛各项工作顺利实施。(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