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全省“百校行、希望行”科普活动走进莒南二小

2019-11-29 12: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9日讯  11月22日上午,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山东省青少年科普报告百校行、希望行”活动走进莒南县第二小学,山东省青少年科普专家团成员临沂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刘复义教授为学生们做了《我要做小创客》的专题报告,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科普盛宴。

    报告会上,刘教授用生动有趣的小实验、小游戏,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科学的积极性。刘教授的讲座主要从什么是创客,以及怎样去做一个创客等三方面展开他的报告。他用大量有趣又经典的案例,让学生们理解想做一个小创客要怎么观察,怎么发挥想象力,最后怎么去实践自己的创造。

    接着,刘教授与学生进行现场互动,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举手,提出了各种各样的科学问题。刘教授知识丰富,有问必答,不但给予了学生们科学地解释,而且鼓励他们在生活和学习中要学好科学,用好科学, 为学生打开了一扇通往科学的兴趣之门。

    刘教授带给学生们的不仅是一堂生动的科学实验课,更是一堂丰富的德育课。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们的创造热情,为莒南二小科技教育带来新的理念,为学生们打开了一扇通往科学的兴趣之门。下阶段,学校将以此活动为契机,继续开展系列科普活动,培养学生热爱科学、探究科学的能力。(通讯员 李翠丽 宋天文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