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莒南二小全体语文教师观摩常秀文老师执教《读寓言 明事理》一课

2019-10-24 09: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4日讯  10月22日,莒南二小全体语文教师集体观摩学习了莒南县相邸中心小学常秀文老师执教的组文阅读课《读寓言 明事理》。

  常老师教态自然,语言亲切,沉稳大气之风贯穿课堂。常老师围绕“聚焦人物‘言行’,揭示故事寓意”展开,通过自主学习、交流感悟、课堂表演、读写迁移等教学环节,启发诱导,如丝丝春雨,润物于无声。课堂中,常老师带领孩子们回顾寓言特点,重点突出人物言行这一中心,进而启发学生自主阅读文章,抓住人物言行去理解人物;常老师在整个教学过程中充分运用阅读学习单,让学生有目的地阅读,并在适当的时候进行课堂情景剧的表演,师生合作共演,感受故事寓意,在此基础上,老师总结学习方法,再次运用阅读学习单进行学法迁移,阅读《关尹子教射》、《晏子的车夫》两篇寓言。整堂课既让同学们领悟到这就是语文,也让在场的每一位老师真切地感受到这就是语文教学,勇于放手,让孩子们去阅读,去感悟,就会收获满满。

  课后,程校长、潘主任、年级备课组长和青年语文教师参加了评课活动。大家一致认为常老师的课精彩纷呈。常老师亲切平和,语言表达能力强,循循善诱;课堂形式活跃,教态自然大方;在教学上,她思路清晰,深入浅出的引导学生进行自主阅读,充分抓住寓言故事中人物的言行进行教学,课堂中积极创设自主学习的氛围,尤其是课堂情景表演,加深了学生对课文内容的理解,提升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本次观摩学习为老师们搭建了一个新的学习平台,也为全体语文教师提供了学习和自我提升的机会,相信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我们的课堂教学水平会进一步得到提升,在专业成长的道路上,我们将走得更远。(通讯员 王尧)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