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金盾小学:学党史国史,育爱国情怀

2019-10-09 15: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9日讯 10月8日上午,临沂金盾小学2015级4班开展了“学党史国史,育爱国情怀”的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同学们交流了观看国庆70周年大阅兵的感受,大家畅所欲言,纷纷表达了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和成就感。在陈老师的细心解说引导下,同学们陆续观看党史、国史资料展示,近百张珍贵的历史图片,详尽的文字及视频资料,记录了我国从夏商到明清王朝的曲折的发展历史和我党的艰苦奋斗史。生动形象地展现了新中国从无到有,从落后到强盛的艰辛历程,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国家强盛就没有人民幸福。

  活动最后,每位同学都制作了一份精美的手抄报,来展现自己的收获。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克服困难,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有理想的人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可靠接班人。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了解了国家的光辉革命历程和灿烂的历史文化,增强了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以及对社会主义道路的信仰,树立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力量。(通讯员 姚宗宣 陈晓)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