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半程镇中心小学举行“我和少代会——红色旗帜 代代相传”队旗传递仪式

2019-09-23 09: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3日讯 9月23日早晨,半程镇中心小学校园内队旗飘飘,鼓声嘹亮。为迎接中国少年先锋队兰山区第一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学校举行了一场庄严隆重的“我和少代会——红色旗帜 代代相传”队旗传递仪式。

  国歌声、队歌声、口号声,声声嘹亮。在慷慨激昂的《出旗曲》出旗曲中,出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全体少先队员向队旗行队礼。鲜艳的队旗在护旗手的护送下迎风招展,红领巾在少先队员们的胸前飘扬,幸福的微笑在少先队员们的脸上尽情绽放。随着雄壮高昂的旋律响起,少先队员们高唱《国歌》和《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嘹亮的歌声里透露着同学们对少先队组织的热爱。

  学校党支部书记许庆鹏为少先队员代表授少先队大队旗!接旗手接旗后,向全体少先队员挥舞大队旗,并带领全体少先队员高呼“红色旗帜 代代相传”的口号。响彻全场的口号声表达了少先队员们的心声,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红旗一角,鲜艳荣光。在庄严的队旗下,少先队员代表王源乐宣读《“我和少代会”绿色倡议书》。她号召全体少先队员要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反对铺张浪费,这不仅是一种放眼未来的智慧,更是一份社会责任的担当。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时刻牢记习爷爷对我们提出的希望和要求,自觉做绿色生活方式的倡导者、向上向善社会风气的传播者、美好环境的捍卫者和构建者!

  不忘入队初心,牢记队员使命。在辅导员李永臻老师领誓和领呼下,全体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并呼号,稚嫩而坚定的声音,让在场的每个人都感受到了新时代少先队员的壮志豪情和让星星火炬永放光芒的决心。

  牢记嘱托、肩负使命,红色旗帜、世代相传!此次队旗传递仪式,将进一步引导我校广大少先队员,珍惜幸福生活,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环保理念,为少代会的胜利召开加油助力!(朱伟)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