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市技师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2019-09-16 16: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6日讯  9月16日上午,临沂市技师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临沂市技师学院主题教育工作作出部署安排。临沂市直巡回指导十二组组长、市委党校二级调研员孙湛,副组长、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王金芳和巡回指导组各位成员到会指导。临沂市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朱承增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庄光海主持。临沂市技师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和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孙湛对临沂市技师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提出具体要求和指导意见。要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基本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达到预期目标。要坚持务求实效,抓好责任落实,注重突出特色,做好结合文章,坚持自抬标杆,力戒形式主义,紧密联系实际开展主题教育。指导组将坚持严实作风,认真扎实开展好巡回指导工作,确保主题教育质量。

    朱承增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好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牢牢把握总要求和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党中央对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步骤作出了明确规定,市委对主题教育也提出了具体要求,我们要准确把握,对准目标,积极推进,确保取得预期效果;坚持从严从实,切实把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落到实处,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我们要紧紧围绕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按照“规定动作”扎实到位、“自选动作”突出特色的原则,有序有效推进;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迅速跟进、措施上要务求实效,努力确保主题教育深入扎实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庄光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对临沂市技师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意见和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他就会议精神的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提了四点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会议精神,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学院党委的安排上来,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放在心上、扛在肩上,以立说立行、雷厉风行的作风,履好职、尽好责、抓到位。要把握重点措施,聚力破解矛盾问题,确保通过此次主题教育解决好长久以来制约自身建设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要科学统筹谋划,确保取得扎实成效,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建设一流技工院校的具体行动,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