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莒南县统编教材小学语文六年级上册单元集体备课在莒南二小举行

2019-09-10 14: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0日讯 为深入扎实做好统编教材培训研讨工作,推进小学语文教学改革,切实提高语文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专业成长,莒南县教研室组织的莒南县小学语文统编教材单元集体备课活动9月6日落地开花。其中六年级上册单元集体备课活动在莒南二小报告厅拉开序幕,莒南县百余位六年级老师热情参加。

    活动开始,主持人就这次培训活动的必要性、重要性进行了强调和说明。教材是实现课程目标、落实教学理念的重要载体,也是教师备课、学生学习的主要依据。2019年秋季,全国范围内全面使用小学语文统编教科书。研读统编教材,准确把握教材编写的内在逻辑和深层考量、用好统编教材,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重要问题。活动中,参与集体备课的各学校教师团队都精心研读课标、深读教材、研究教法,从单元教材分析、单元双线主题、语言训练要点等方面为参会教师做了详细的解读,确立了单元总目标和各课型侧重点,阐述了每一单元的教学重难点、教学流程。各团队在多角度的解析和挖掘教材的同时,还融入对学情的分析,制定并呈现出了全新的教法。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为教师们有效把握统编教材提供了一个学习平台,使老师们对新教材的教学目的有了更明确的认识,也为老师们今后的教学方向做了很好的引领,有助于真正落实语文核心素养。(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