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高招未录取还有一次入学机会 明天报注册入学志愿

2019-09-09 10:20:00 来源:沂蒙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如果高招季未能如愿被录取,落榜考生还有机会读大学吗?答案是:有。根据安排,凡参加我省春季高考、夏季高考,在普通高校统一招生录取时未被录取的考生均可申请专科(高职)注册入学招生,考生填报注册入学志愿时间为9月10日13:00—17:00,有意向考生切莫错过机会。

  专科(高职)注册入学,可以说给了今年高招未被录取考生最后的机会。今年,我省普通专科(高职)院校和民办本科高校(含独立学院)招生计划未录满的,可申请参加注册入学招生。招生计划由各高校在录取缺额数和未报到学生数之和内自行确定。根据注册生源情况,夏季高考各科类、春季高考各类别之间计划数可以相互调剂。其中,师范类专业不得超过省教育厅下达的招生计划限额。

  哪些考生可以报名注册入学?2019年,参加我省春季高考、夏季高考,在普通高校统一招生录取时未被录取的考生均可申请本次注册入学招生。符合条件的考生应根据本人所参加春季高考或夏季高考的类别、科类,选择对应的学校和专业进行注册申请。春季高考技能拔尖人才未被录取的考生可直接申请,不受文化分数限制。参加我省专科(高职)院校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专项计划(以下简称“高职院校专项计划”),且未被录取的考生,可直接向开展高职院校专项计划的院校申请,在注册入学总计划内单列计划录取。

  从省教育厅公布的注册入学程序看,考生申请注册入学,须凭身份证号、登录密码和手机短信验证密码,通过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设立的注册入学网上管理平台注册,网址为http://wsbm.sdzk.cn。夏季高考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及春季高考进行1轮注册入学。注册入学包含考生填报注册入学志愿、院校审核与录取两个环节。招生院校在招生计划数内确定本校录取考生名单。凡已成功注册的考生,不得再重新申请注册其他院校。

  考生一定要牢记这几个时间点。公布缺额计划时间为9月9日16:00前;考生填报注册入学志愿时间为9月10日13:00—17:00;数据整理与投档为9月11日12:00前;院校下载数据、审核与录取为9月11日14:00—9月12日12:00;调剂志愿投档与录取为9月12日14:00—17:00。相关高校须在9月16日前发放录取通知书,并及时办理报到注册手续。

  相关新闻

  考生可填报12个高校志愿

  考生可以填报1次注册入学志愿,实行平行志愿。其中,夏季高考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及春季高考考生均可填报12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志愿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考生可同时填报高校是否服从调剂志愿,当然,选择高校服从调剂的考生视为服从调剂任何不满额的高校和相关专业。同时参加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的考生,如在集中录取阶段已被春季高考、夏季高考中的一类或两类录取,不能填报注册入学志愿;如考生春季高考、夏季高考招生均未被录取,只能选择其中一类填报注册入学志愿。

  记者 衣方杰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