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鲁南技师学院喜迎2019年秋季新生报到 超出计划招生数20%

2019-09-07 11: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7日讯(记者 李宇歌)9月6日,鲁南技师学院喜迎2019级新生开学报到。鲁网记者从学院招生就业处了解到,鲁南技师学院2019年度面向全国招生,计划招生2000人,截止到6日上午10时,报名人数已达到2400,超出计划招生数20%。

  上午8时,鲁南技师学院人头攒动,各个专业的报到点都挤满了前来报到的学生和家长。在报名大厅,摆放在每个报到点前的二维码让人眼前一亮。学院老师向记者介绍,为方便家长与学生报到,学院各班级统一建立了学生与家长微信群,通过群内消息通知,及时向家长学生传达报到信息,在线答疑解惑。同时,学院组织了近百名校园志愿者团队,新生凭学院统一发放的报到证件,即可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到所报专业报到点填写个人资料,完成入学报到。

  学前教育、生物制药、电梯等特色专业火爆 已提前截止报名

  在现场,鲁南技师学院学前教育系主任阎锡广向记者介绍,今年招生情况火爆超过往年,学前教育专业早已提前截止报名。“今年仅学前教育一专业,目前已招生六百余人,远远超出了我们的计划人数。”在阎锡广看来,火爆的招生情况离不开两方面:一方面,社会对职业技校的认识在不断改变,更多学生和家长能够正确认识职业技校;另一方面,相关专业的高就业率也反作用于招生。“目前,每年毕业生和就业岗位的关系一直维系在1:8左右,可以毫不夸张的说是供不应求。值得骄傲的是,学院培养出的学生获得了各幼儿园、培训机构等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更促进了招生就业方面的良性循环。”

  同样的火爆的招生情况也体现在电梯、化工等特色专业报名处。鲁南技师学院电气工程系教学主任郑健向记者介绍,电梯专业配备有山东省最大的电梯实训场所,师资力量处在华东地区前列,多次荣获临沂市“劳动之星”电梯职业技能大赛冠军等殊荣,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广泛认可。“由于本着高质量培育的准则,每年只招生80人,每年来招聘的电梯公司甚至需要排队来面试相关毕业生。”

  酒香不怕巷子深 内蒙姑娘不远千里前来就学

  在大厅报名点,就读于内蒙古呼和浩特五中的崔其(化名)正在办理入学手续。谈到院校的选择,崔其(化名)告诉记者,她是经同学推荐过来的。“之前同学就在这里就读,她向我推荐了这里,说老师都很好,而且可以学习很多知识,就业也有保障”。而崔其的梦想,就是在这里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成为一名光荣的幼师。

  无独有偶,来自西藏的藏族小伙登吉(化名)已在鲁南技师学院就读了一年有余,见到他时,登吉(化名)正以志愿者的身份向前来询问的家长指引地点。“很适应这里的环境和一切,感谢鲁南技师学院老师和同学的帮助,让我学习了很多知识。”

  据了解,鲁南技师学院是鲁南地区规模较大、专业齐全、发展前景广阔的现代化职业技术院校,学院具有教学、培训和介绍就业一体化功能,主要培养生产、服务、管理、技术一线的实用型中高级职业技能人才,属于国家级重点技工院校。现设有机械工程、交通工程、轻工化工、电气工程、商务管理、信息工程和基础教育6个系部,包含数控加工技术、化工工艺等19个中高级专业。学院还建有一流数控机械加工、电梯检测与维护、计算机仿真等16个实训基地和化学实验技能、化工分析技能等74个实训室,校内实训基地建筑面积20804平方米,综合实训条件居全市同类院校首位,在全省也名列前茅。学院建成了办公OA、网络教学和学生管理等为一体的核心平台,实现教学信息网络化。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