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莒南县2019年统编教材小学语文四年级上册集体备课活动在莒南三小举行

2019-09-07 10: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7日讯 9月6日,莒南县2019年统编教材小学语文四年级上册单元集体备课活动在莒南县第三小学举行。莒南县小学教研室主任周佃淑对活动作周密部署。活动由莒南九小语文教研员高树芹和莒南三小语文教研员彭秀红主持。莒南县小学三、四年级全体语文教师参加。

  活动主要内容以统编教材四年级语文上册第一、二、三、八单元为主进行单元集体备课研讨。活动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由莒南三小的彭秀红、四小的宋晓琳两位老师从全册教材解读,第一单元的教学内容、课程定位、编排特点、教学建议和课程设计等方面进行集体备课成果汇报。板泉中小团队从“有什么、教什么、怎么教、怎么安排”这四个方面对第二单元做了细致地解读,为今后策略单元的教学指明了方向。第二阶段由洙边中小团队展示第三单元的集体备课成果,这支年轻的团队高屋建瓴解读文本、领悟编者意图的能力非凡。莒南县小学语文名师团队高树芹、文红粉和高乃梅三位老师汇报第八单元“古代故事”集体备课成果。

  各个团队的智慧分享给首次使用统编教材的教师以启发和思考。第三阶段,集备结束后,对参加工作不满五年的青年教师进行现场达标测试,有力地督促了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更提升了本次教研活动的时效性。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教学中结合自己的实际,将本次会议的研究成果加以改进、应用和提升。

  本次活动充分调动了语文教师教研的积极性,推动了莒南县小学语文教研求真务实,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从而以特色教研带动教师的专业化发展。(通讯员 彭秀红)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