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金盾小学开展“为书之道”之假期书法培训活动

2019-07-17 08: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7月17日讯  7月14日,临沂金盾小学开展书法培训活动,临沂大学美术学院刘希龙教授亲临授课,学校全体书法爱好者参与学习。

  刘希龙教授先给大家详细介绍了颜体在中国书法史上的特殊地位、颜真卿的传奇一生、颜体书法的特点以及传世书法作品。刘教授深入浅出,娓娓道来,老师们认真倾听,深刻领会。接着,刘教授结合具体的实例给老师们讲解了书写的具体方法,从字的笔法、结构、墨法、章法等方面,把颜体的点如坠石,画如夏云,钩如屈金,戈如发弩,纵横有象,低昂有态的特点都一一呈现了出来,刘教授还要求大家要学习书法家的坚毅品格,坚持每天练字,认真执行考勤纪律,老师们听得津津有味,收益颇丰。

  “育人先炼己”。在学生的眼中,教师是他们学习模仿的楷模,此次学习活动,充实了老师们的假期生活,有力推进学校书法教育的进一步发展,提高老师们的理论素养、书写水平和书写指导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进一步感受书法中蕴含的为人之道,争取假期后让自己的书写水平都有大的提高。(通讯员 姚宗宣 范尊鹏)

责任编辑:王军